認識社會企業

  • 主頁
  • 認識社會企業
  • 社企是什麼?

社企是什麼?

社企概述

社會企業(社企)沒有統一的定義。一般而言,社企是一盤生意,宗旨是要達致特定的社會目的,例如提供社會所需的服務(如長者支援服務)或產品、為弱勢社羣創造就業和培訓機會、保護環境、運用本身賺取的利潤資助轄下的其他社會服務等。社企所得的利潤主要用於再投資本身業務,以達到既定的社會目的。換言之,社企的基本目標是達致其社會目的,而非賺取最高利潤以分派給股東。

政府推出措施向個別社企提供直接支持時,會採用相關的申請資格準則。就此,政府或會參考 一些本地和海外社企組織所採用的定義:「社企是一盤生意,透過企業策略和自負盈虧的營運方式,以達致特定的社會目的,而其不少於65%的可分發利潤會再投資於本身業務,以達到該社企的社會目的。」

(資料來源: 民政事務總署網站)

香港社企

香港有超過700間社企,你可進入《社企指南》網上搜尋器及使用手機應用程式(iOS: https://goo.gl/h1S9tC) ,隨時隨地尋找身邊社企。

社企認証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 社企認証網站 seemar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