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讓沸青飛翔

2018年12月17日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在這戶外舞台上隨著節拍躍動的年輕人熱血地揮灑汗水,帶領台下的一眾母親和孩子跳出由他們設計的健體操。一眼看去,台上台下的工作人員都積極參與,但原來他們來自兩個不同的團體,而音樂與舞蹈卻奇妙地把他們帶到一起。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香港青年才藝學院(香港青年才藝學院)是一間本地社會企業,致力協助一班擁有才藝潛能的雙待青年尋找發揮的場所。自2016年起,學院的青年人就開始為菲仕蘭(香港)有限公司的「香港世界牛奶日」創造一系列度身訂造的多元化服務,更與企業的員工一同踏上了這個大舞台。這個活動的主題曲創作及灌錄、舞蹈編排、MV和教學的拍攝剪接、小學巡迴演出及教學等等,都由香港青年才藝學院的學員一手包辦。眼見今天這群朝氣蓬勃、獨當一面的年輕人,誰想得到他們曾經被認為是「廢青」呢?

有份參與這個項目的學院舞蹈助教阿軒表示:「以前因為學業成績唔理想,經常質疑自己嘅能力。透過學院參與唔同工作,我意識到追求學業成績唔係邁向成功嘅唯一出路,最重要係搵到個人目標向前行。」他認為參與「香港世界牛奶日」活動不但讓他一展所長,菲仕蘭香港對他的信任及肯定,叫他更有自信和動力繼續追尋理想。菲仕蘭香港的企業事務副總監袁愷心女士也對這幾年與學院的合作感到非常滿意。「香港青年才藝學院嘅青年人多才多藝,,從『香港世界牛奶日』主題曲創作,世界牛奶日健體操嘅編排,以至將世界牛奶日健體操推廣至社區都能為我們提供一站式服務。過去三年,香港青年才藝學院嘅社工、導師同我哋一直保持良好溝通,所以我哋都好放心。」

曾參與香港青年才藝學院的年輕人,過半數認清了自己的前路,更有的建立自己的事業,成為老闆。一所企業、一間社企、一個平台,成就多名「廢青」夢想啟航的起始點,這些生命也就從此沸騰起來了。今年9月至12月又是「豐盛社企學會」一年一度的「十一良心消費運動」,香港青年才藝學院也是參與其中的社企之一。我們鼓勵對社會有心的人士或商業機構,以消費或合作來支持社企。詳情請瀏覽tecm.hk。多謝幫襯,社企靠晒您喇!

更多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