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全城捐贈助弱勢 撐社企攜手抗疫!

2022-04-30

疫情持續,接二連三的疫情爆發和防疫措施等因素更令不少社企餐廳在經營上愈見困難。即使面對人手分配及資源短缺等問題,他們仍從不間斷進行派飯等地區工作。豐盛社企學會特別訪問三間一直於各區支援弱勢社群的社企餐廳–– 喜樂餐飲烘焙 Holy CaféManna嗎哪Joyous Kitchen樂廚坊分享疫情中面對的困境,並呼籲大眾除了可以響應以消費支持社企外,亦可以就他們所需捐出物資,幫助有需要的弱勢社群一同面對疫境。

 

喜樂餐飲烘焙Holy Café ‧ 宋太:希望可以繼續派飯服務幫到長者  

喜樂餐飲烘焙Holy Café,主要為弱能人士提供就業機會,使他們日後能融入社會,自力更生。疫情之下新店唯有暫停營業,但無阻他們定期為區內長者提供免費派飯服務。現時逢二四六派飯給長者,每月約派發4,000個飯盒。主理人宋太表示,近月餐廳營運固然受到疫情影響,可是他們依然希望可以繼續派飯服務以幫肋長者:「因為不少長者被困家中無人照顧,甚至藥都買不到。」

 

 

Manna嗎哪.Leo:餐廳現時面對最迫切的難處是人手

宗旨以餐飲作扶貧的社會企業Manna嗎哪希望透過餐飲服務,接觸及援助貧窮弱勢社群,成為社區與基督信仰間的橋樑。據悉Manna嗎哪本與基層家庭及獨居長者組建了互助圈,但因疫情關係而癱瘓,需要由同工負責所有工作如送飯、送物資、情緒疏導等。主理人

Leo就指出疫情之下,餐廳現時有做外賣餐,以及主力集中在觀塘及深水埗區提供免費派飯服務,每月大約派發接近20,000個飯盒。然而「餐廳現時面對最迫切的難處是不夠人手。本來幫手做義工的婦女,不少已染疫需要隔離,令資源跟人手上同樣非常有壓力。」

 

 

Joyous Kitchen樂廚房.Jonathan:到會暫停,飯盒生意亦大減

Joyous Kitchen樂廚房主要業務是外賣到會和中心飯盒,將賺來的收益用作服務基層飯食。然而身處疫境,負責人Jonathan直言疫情對他們的生意有非常大的影響,不僅所有到會暫停,飯盒生意亦大減:「生意停頓未有估算數字。而免費派熱飯活動亦需要暫停,不過一直服務的街坊都需要開飯的,所以我們仍維持NGO中心送飯服務,以及改為製作餸包及可以翻熱的兩餸包,希望透過機構同工分配給不同有需要的街坊,讓他們可以有一餐溫飽。」

 

捐款或捐贈物資 力撐社企攜抗疫

三間社企縱然面對重重困難,卻不約而同在疫境下堅持向弱勢社群提供服務。作為社區一員,我們亦可透過捐款及捐贈物資與社企們同岀一分力!除抗疫產品包括口罩、酒精搓手液外,亦可捐贈健康飲品或食材,從中減輕社企的支出和負擔,騰出更多資源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

各項所需資源類別:

人手: 義工 (協助派飯、上門派送物資)

食品: 米、健康飲品、罐頭、主食、 蔬果

防疫用品 : 成人及兒童口罩、退燒藥、檢測包、搓手液

其他用品: 嬰兒用品、文具、圖書

 

如欲參與捐款或捐贈,歡迎直接聯絡以下社企:

 

喜樂餐飲烘焙 Holy Café 

電話: 6489 0445

電郵: holycafehk@gmail.com

網址: https://lifestory8.wixsite.com/holycafehk

地址: 長沙灣永康街及汝州西街777號永康工廠大廈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10:00 – 14:00

 

Manna 嗎哪

電話: 6074 2729

電郵: enquiry@hkmanna.com

網址: https://hkmanna.com/

地址: 葵涌大連排道21-33號宏達工業中心1319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07:00 – 17:00

 

樂廚坊 Joyous Kitchen (禧福協會疫情緊急救援站)

電話: 6768 9437

電郵: info@jubileehk.org

網址: https://www.jubileehk.org/joyouskitchen

地址:  九龍佐敦廟街239號八福匯地下D&E舖蒙福天地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11:00 – 19:00 (星期六煩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