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展出大意義 為弱勢社群 行多一步

2020年12月30日

我最初只是以義工身分加入豐盛社企學會,到現在已成為全職員工,我覺得自己與香港的社企們一同成長中。希望大家都可以加入這個大家庭,共同去扶助弱勢社群。」豐盛社企學會項目經理及2020「十一良心消費運動」召集人Maisy Ho認為,豐盛社企學會(「豐盛」)之所以能夠成為推動本地社企既先驅,並持續發展,星展銀行的支持實在不可缺少。

「豐盛社企學會,是香港首個以知識型義工組成的非牟利團體,旨在召集各界專業人士成為義工,以知識和經驗為社會服務,支援更多社企及團結更多同路朋友。」而每年他們都會舉辦「十一良心消費運動」,鼓勵市民以日常生活消費的「十分之一」,去購買社企的服務或產品。

儘管面對疫情困境,但仍無損豐盛的決心和行動力。今年十一良心消費運動的主題是「以消費傳遞愛」,身為長期合作伙伴Social Impact Partner的星展銀行,當然也不遺餘力,透過「展愛同行」抗疫基金,向五間社企購買「愛心飯盒」,為有需要人士派發逾25,000份免費膳餐。從新加坡引入香港的社企餐廳「厨尊」(Dignity Kitchen),就是其中一間參與社企。

一個個和暖的飯盒 盛載著對弱勢的關懷

然而餐廳以「厨尊」為命名,當然別有一番用意。「厨尊」運營經理Ong Peh Ti解釋,「厨尊」中的「尊」是指「尊嚴」(Dignity),希望以新加坡美食概念,提供多角度平台,培訓弱勢社群自力更生,讓他們可重拾尊嚴,為社會作出貢獻。

就在訪問當日,豐盛正連同星展銀行義工及厨尊,落區進行派飯活動。「每個精心炮製的飯盒內,更會附上由星展銀行職員親手繪畫的鼓勵卡,一筆一劃都充滿了希望和愛,令受惠人士感受到絲絲暖意,窩心非常。」就此,Maisy非常感激星展銀行,多年來為豐盛社企學會提供多元化的支持,包括項目贊助、採購社企產品及服務、為社企舉辦MasterClasses,以及由員工擔任社企導師等等。

「在疫情下,我們會繼續肩負使命,幫社企,助社群,希望與大家一起共渡難關,以愛傳愛,發揮更大的力量。」當日義工之一,來自星展銀行傳訊部的Tricia相信,大家只要為社會行多一步,自然會吸引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相伴隨行,一起展出大意義!

以上文章來源:DBS 網站

 

更多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