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overage

麥美娟:社企愈趨成熟 繼續多管齊下支持發展

26/9/2022

 

麥美娟指,繼續多管齊下支持社企持續發展。民政及青年事務局FB

麥美娟指,繼續多管齊下支持社企持續發展。民政及青年事務局FB

【星島日報報道】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指,香港的社企發展近年愈來愈成熟,並指政府將繼續在「民間主導、政府協助」的原則下,多管齊下支持社企持續發展。

麥美娟在一個開幕禮暨研討會上致辭時表示,局方一直是「十一良心消費運動」的主要贊助機構,過去10年見證活動推動社會大眾使用社企的服務和產品,加深市民認識和了解社企的公益意義。「十一良心消費運動」於過去10十年成功創造超過一億元的良心消費額,成績令人鼓舞。當中提及兩大核心價值:「十行一善」及「兩不一多」,逐步改變市民的消費意識及習慣,實在影響深遠。

她續指,疫情持續兩年多,對香港以至全球的營商環境帶來前所未遇的挑戰。社企在面對逆境時,既要維持經營,同時亦要發揮「營商揚善」的精神,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她指,香港的社企發展近年愈來愈成熟,社會目標越來越廣泛,不但致力協助弱勢社群就業,更積極協助紓解不同層面的社會問題。政府將繼續在「民間主導、政府協助」的原則下,多管齊下支持社企持續發展,當中包括資助社企計畫、協助社企提升能力、鼓勵社會各界及市民大眾支持社企,以及促進跨界別協作,推動社企界邁步向前。

More